DDDsoul

你听

科学戒猫【1】

校园设定
依旧是敖桃
不知道会写多少
不要上升真人也不要上升我



1.      

陶桃,七中出名的校花兼学霸,学业优异还长得好看,文艺汇演上一袭白裙弹了一首肖邦之后追求者更是从半个班的人数发展成了半个年级段。


虽说女神性格比较高冷,但这个年纪的男孩最不缺的就是天真的勇气,导致陶桃每天都能从课桌下摸出几封新的情书。恶俗的粉色,to后面都跟着她的名字。

陶桃并没有蔑视别人心意的习惯,只是有些毛病很难改掉,她垂着眼睛扫过那些淡粉色的纸张,在熟悉的“亲爱的陶桃,你可以接受我的心意吗?”的结束语后,又将信纸重新塞回了信封里。


语句不通顺还带着大片的错别字,实在有碍她的心情。



 
陶桃不是没有少女心,她一直觉得自己只是对于美好的定义高了些,但说到底这标准其实也是大同小异,优雅帅气的白衣学长或者阳光霸道的校草,校园的言情小说里的男主角不外乎这两种人设。要是现实中真有这种男孩存在,那又有什么女孩不心动呢?


 
叹着气把情书整整齐齐的码在专门准备的盒子里,陶桃将手伸进了桌肚,靠外的角落依旧放着一瓶熟悉的饮料,学校小卖部的特供豆奶,十分畅销,只有在早课下课前才能买到。



说来的也奇怪,情书那么多,送东西的倒是只有这么一个。总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放在自己的桌子里,也没有署名。找寻主人无果后,寻秉持着不浪费的原则陶桃都干干净净的喝完了,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这个流程,放下书包后先去摸豆奶,眯着眼睛喝完。



这个人肯定起得挺早的 。


陶桃这么想着,咬着吸管,眼睛飘向了窗外。

 
正是好季节,窗外绿荫涌动,陶桃的座位靠窗,正好能看见校门口,和豆奶日复一日的还有绑着红袖标的简亓,男孩握着值日生的记录板,额头的碎发随风而动。

 
 如果说陶桃是男生之间的话题中心,那这个人绝对是女生话题榜中的top2了。
 
 
高二的学长,红榜永远的第一。颠覆了学习好的人都满脸青春痘说话打结的定理。简亓不仅面貌秀丽,脾气更是出了名的好,和简亓说过话的小女生都表示自己未来的择偶标准被简亓承包,简直是如沐春风白马王子转世。


陶桃曾跟简亓一起参加过竞赛,也算是有所交集。对方确实非常有教养,连自己随口提的乐谱隔天也被交到了自己手上,是个没有办法讨厌的人。


 
啊,
你说top1是谁?


陶桃使劲的回想了一下同桌抓着自己念的八卦,脑海里朦朦胧胧地出现了一个名字。


 
好像是个叫敖三的人。





 
 
2.


敖三已经连着好几天看见那只猫了,应该不是什么太名贵的品种,小小的一团,杂乱的花色。瑟缩在长满灌木的花坛中,总是执着的在敖三经过的时候探出脑袋,可怜巴巴的看着自己。


谁家的猫?敖三终于在第七天看见这只猫的时候停了下来。


可能是没有人照顾的缘故,小猫看起来有点瘦,毛色也有点暗沉,但好在精神似乎还不错,眼睛眨巴的闪光。他试探的摸了摸猫咪的下巴,竟然没被躲开,反而被毛茸茸的生物主动蹭了几下。

 
现在的猫都这么主动了吗?敖三从包里翻了翻,掏出了一块小小的牛奶面包,掰成块去喂,猫咪舔了舔他的手指,舔的他手指痒痒,又不敢收回来。只能僵持着,等到猫咪心满意足的放开敖三的手指,只见湿漉漉的全是小家伙的口水。


 
敖三没在意这个,顺手在猫咪身上又蹭了两把,才看了一眼从刚刚起就一直在震动的手机。时间不早了,早读应该都过了一半,程以清发短信来告诉他第一节是班主任的课,让他赶紧回去,敖三站起身,猫咪有所察觉似的轻轻地喵了一声,摇了摇尾巴。


“看什么看,撒娇也没有,你三爷是不会养你的。”敖三瞪大眼睛,凶巴巴的说完这句后就往前走,可身后还是不断传来猫的叫声,像是在质问他为什么要丢下自己,于是他干脆跑了起来。

 
平时不仅要应付老师和作业,还要抽空去打个架已经够烦人的了。


猫这种东西,还是不要碰了吧。



 
敖三从后门溜进教室,没跨几步就坐在了程以清身边。确认老师并没有发现这边的动静,两人才开始在早读声中开始交谈。


“我说你怎么老迟到啊?”程以清推过了两张卷子,示意他快抄,“你不是都起很早吗,我六点去你家你都已经走了。”


“不想早读,”敖三拿过卷子,飞快的把数字填上后把卷子扔了回去,“有吃的吗?”


“你没吃早饭?”程以清又摆出了一脸你起早摸黑到底都去干什么了的迷惑表情。

“喂猫了,”见对方没有动作,敖三干脆自己动手翻了翻发小的书包,成功摸出了一个三明治后也不管还没下课,撕开包装就咬了一口,程以清看了一眼他这几天没吃饭的架势,愈发的迷惑了起来。


 

“猫?”



 
“猫。”  





敖三回来的晚,下课铃在此刻打响,敖三没有继续理会对方,咬着三明治往走廊走,对面是高一的教学楼,走廊上迅速聚集起叽叽喳喳的人群,敖三靠着墙壁,悠哉的继续吃着。



‘‘诶,看那个女生,传说中的校花。”程以清从教室里追了出来,靠在敖三的身边,拿手指指着对面。


“哪个?”敖三眼睛都没抬。


“那个别个发卡的。”程以清不满他的态度,拿胳膊肘撞他的肩膀,敖三这才朝程以清指的方向看去,正看见陶桃正捧着水杯打水,头发安静的垂在耳边。

“长得一般啊?校花就这水平吗。”敖三看了两秒,又咬了一口三明治后评价道。


“这不挺好看的吗,你要求也太高了吧。”程以清对他的刻薄嗤之以鼻,“你再仔细看看。”


于是敖三又认真的观察了一会,从陶桃的嘴唇,发梢,再到那一双漂亮的眼睛,不知道怎么的又想起了花坛里的那只猫咪。


“眼睛倒是挺大的。”



要不然下午再去看一眼吧 。




就看一眼。
 
 
 
3.

“简亓,我早上有事,你能不能帮我站岗啊。”

“好啊。”

“那就拜托你啦!下次请你吃东西。”女孩得到应允后挽着玩伴的手离开,被留下的简亓脸上依然挂着浅浅的笑容。


虽然他确实好脾气, 可也并不是那种不会拒绝的人,若是他真的不愿意,也没人可以强求他去做什么。会答应帮对方站岗只不过是自己怀有私心罢了。


他抬头看向前方的教学楼,熟悉的某扇窗后印出女孩的脸,对方似乎在发呆,咬着一瓶饮料,两人视线对上,女孩愣了愣,隔着窗户有些尴尬地朝他笑笑。


简亓的脸上浮现出一个更深的笑容,嘴巴开合和女孩打招呼,“早上好,陶桃。”



 
陶桃从不换座位,她像学校里那棵生长了数十年一般的香樟,在每日清晨如约出现在那个位子,如果陶桃不关窗,简亓能看得更清一些。陶桃在早读时更喜欢拿笔在纸上誊抄,偶尔轻声朗读,下课时会伸一个懒腰,下巴扬起的弧度像只高傲的天鹅。


发现这个规律后,简亓也开始风雨无阻的出现在每天校门口站岗的名单上,哪怕他的时间宝贵,这个行为也无法为他将来的人生带来任何好处。


陶桃点头朝他致意后收回了目光,简亓依旧笑着,露出的虎牙和他此刻的心思一样张牙舞爪。


“早上好,陶桃。”他在心底又重复一遍对方的名字,像是在重复一个最大的秘密。




 
4.

敖三没有重新看见那只猫—

还没出班级门他就被拦住了,穿着着碎花裙子画着粉色眼影的女孩叉着腰站在走廊里,中气十足的指着他的鼻子,


“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敖三在听到对方的声音的第一秒就开始头疼,憋了好大的力才没有拔腿就跑,看着女生夸张的打扮,捂着耳朵说到,“贺tina,你有病啊。”



Tina是他的青梅竹马,娇蛮又任性的大小姐,前段时间去了国外,回来前给敖三打了不下100个电话,陪小女生实在是麻烦事,何况是这混世大魔王。于是敖三干脆躲着对方,电话愣是一个没接,没想到挖坑自己跳,tina找不到人,直接跟到了学校。

“哟,Tina回来啦。”程以清看热闹不嫌事大,站在一边笑的促狭。


“我爱接不接,快让开,”敖三皱了皱眉头,耐心所剩无几,不等tina回答就往前走,正是放学的时间,周围里里外外为了不少学生,敖三害怕这个大小姐戏瘾发作,只想赶快离开现场。


可当下还是迟了。

“敖三你个负心汉!”站在身后的Tina突然来了这么一句,本就窸窸窣窣的人群像是突然炸开来了,敖三翻了个白眼,心想贺大小姐功力不减,流言蜚语他不在乎,也没有什么怜香惜玉的觉悟,只想逃离tina的魔音绕耳,当下加快脚步就要溜之大吉。

还没等敖三走到楼梯口,人群里突然出现一双熟悉的大眼睛。


陶桃?



她来高二的教学楼干什么?


敖三还没来的思考,就看见陶桃对他翻了个白眼,带身边着小姐妹转身离开了。
 
 
眼睛真挺大,翻个白眼更大了。










敖三在心里骂了句脏话,觉得今天有点背
 —

评论(21)

热度(4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