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soul

你听

不要恋爱要结婚【1】


骑士的故事



1.


敖三觉得周杰伦变了 。

 

上初中那会歌里唱的是以柔克刚,炮五进四,敖三戴着耳机骑摩托,气氛激昂冷酷的就像头文字D的秋名山赛场,飘的头盔都扣不住。

 

而现在才是2017年,新专辑里那首甜的发腻的告白气球到底是个什么玩意?

 

我手一杯,品尝你的美?

 

三爷嘬了口茶,恨铁不成钢的摇了摇头,得出一个结论——

 

果然男人不能结婚 。

 

一旁的宋玄看着自家哥哥愤愤按下音乐暂停键,翻了个和经纪人有的一拼的白眼。

 

别人不知道,他可是清清楚楚的明白他哥纯洁的像个初中生, 恋爱经验少的可怜,还次次被甩 。分手原因大概都是觉得自己在敖三心里还比不上一根火腿肠重要 。而他哥也从来不辩解 ,甚至还贱兮兮的流露出点开心,给人姑娘来一句:那我不送你了啊,走的时候记得把门带上。

 

得 ,就这样还有资格批判男人不该结婚呢?要体验坟墓也得有人愿意陪你下地狱才是!

 

宋玄叹了口气,看着敖三眼底一点乌青色,十分纠结。

 

其实本来他还挺乐意他哥就宠着他一个人的,但最近敖三为了程以鑫的事情跑来跑去, 经常是好几天不着家,数次当着他面的打哈切,宋玄自己又行程满满当当,顾不上他哥的衣食起居,敖三自己更是不会在意。

 

或许,自己是该有一个嫂子了。宋玄把一大勺香草冰淇淋塞进嘴里后,暗自决定。

 

2.

 

三爷活的自在啊。

 

英俊潇洒还事业有成,有个很牛逼的特保公司和一堆小弟, 发小和自家弟弟都是大明星,简直就是钻石王老五中的标杆。

 

所以三爷从不跟自己过不去, 也不太跟别人过不去。大家喊他三爷是因为三爷大气、 义气,又好脾气。偶尔有不懂事的小朋友上门寻仇, 他都打发人该读书读书该创业创业 ,美名其曰做好事。

 

但好脾气的敖三还是有那么一两个讨厌的人的。

 

一个是对他凶巴巴的保姆李妈 ,他都成年这么久了 ,太晚回家被抓到还是得被教训, 还会被克扣火腿肠 。三爷觉得自尊很受伤害 ,还有一点委屈。

 

还有一个?

 

那就是深度发觉的金牌经纪人简亓了呗 。讨厌他的理由敖三闭着眼睛也能说出一堆: 外行 、瞎子、 笑起来超级超级超级丑。

 

 凭什么他是金牌经纪人?

 

他比得上陶桃?

 

三爷义愤填膺。觉得世道不公。

 

陶桃是自家弟弟的经纪人,永远的衬衫包臀裙,眼线锋利,口红鲜亮 ,高跟鞋踩的很用力,哒哒哒,高调又决绝 。打电话的时候气场全开,简直就是职业女性中的大魔王标杆。

 

公司里没什么人敢抬着头跟陶桃讲话 ,谁都知道桃姐雷厉风行,追求完美,生气的下场非常严重。

 

对,就一冷美人。

 

但其实敖三知道陶桃没那么吓人。

 

至少宋玄那小子不这么觉得 ,总是一本正经的扒在他耳边说桃姐刀子嘴豆腐心其实超温柔什么的, 末了叹口气添上一句“ 桃姐真的很好”作为结束语。

 

敖三看一眼藏在他公司偷偷吃冰淇淋的没出息弟弟,笑了笑没有说话。

 

 

他知道啊。

 

陶桃很好。

 

3.

 

这是敖三和宋玄这个月收到的第五张的婚礼请帖了。

 

敖三瞅了一眼那个红艳艳的囍字 ,觉得有点没意思。新郎新娘泛滥的廉价眼泪还没有程以鑫演的偶像剧好看,唱歌主持的的比他弟差了不下一百个档次 。

 

没意思,不去。敖三迅速做完了决定。

 

“原来桃姐说的就是这个啊”一旁的宋玄仔细的看了看请帖,郁闷的撇撇嘴。

 

桃姐?

 

敖三不动声色的停住了把请帖甩掉的动作,嗯了一声示意弟弟接着说。

 

“还不是桃姐说一定要去参加呗…”宋玄也很给面子,甩了甩那张请帖,语气惆怅,“简哥伍总都收到贴了,看来不去是不行了。”

 

哦…

 

敖三若有所思,三秒后一拍大腿,

 

“去,是得去”

“怎么能不去呢?”

 

一周后,程以鑫对在婚礼上看见敖人模狗样的穿了正装打了领带的敖三表示惊奇。

 

“难道…是你结婚?”

 

“是你大爷”

 

三爷保持微笑。

 

“说真的,我们三爷怎么还肯赏脸来这种场合了,你不是觉得结婚的男人都是傻逼吗,”程以鑫挑挑眉 ,神神秘秘地凑过来,嘴碎的要命,“铁树开花啦?提前感受一下氛围?”

 

“滚,我乐意你管的着吗,我爱在哪在哪”敖三把程以鑫从自己肩膀上扒下来,神情嫌弃的拍了拍自己的西装,“你有点做明星的自觉成吗。”

 

程以鑫嘿嘿笑了两声,很快恢复了那副敖三讨厌的偶像微笑。

 

“累不累。”

 

敖三看着对方精准到四十五度的假笑,暗自无语。

 

两人你来我往这几句的功夫周围的人开始多了起来,敖三鲜少出现在这种场合,自然没人愿意错过和他搭话的机会,不同款式的礼服和酒在敖三眼前轮流晃过,晃的他头晕。

 

再次推掉一杯酒和一张堆满油腻笑脸的脸手后,敖三开始后悔了。

 

他到底来干什么?要不然还是偷偷跑了吧?

 

满场合家欢的氛围让敖三坐着都不舒坦,更何况好友早被经纪人拉了一旁谈什么乱七八糟的合作,于是转过头去找宋玄,打算和自己弟弟交代一声就跑时,某个方向传来一句:

 

“桃姐,来来来这边坐”

 

得,弟弟没找到,弟弟的经纪人找到了。

 

敖三看向声音的方向。

 

和敖三甚少出现在别人的婚礼现场,陶桃今天也少见的没穿黑色,柔软的水蓝色露肩小礼裙 ,衬的她更加白皙,脖子和锁骨上干干净净,只剩耳上一点闪亮的光点,长发柔顺的贴在耳边 ,唯一符合平日陶桃审美的只剩依旧很高的高跟鞋。

 

除此之外,敖三觉得陶桃走的比平时慢了点。

 

从哒哒哒哒变成了哒 、哒、 哒。

 

一步一步朝着他走来。

 

敖三手撑着下巴,觉得头脑发胀。

 

暖气是不是开太高了?还是他喝了太多杯酒?

 

真热啊,热的像六月。

 

敖三其实很早就认识陶桃了。

 

比宋玄早,比简亓也要早。

 

那个时候的陶桃是个好学生,按时上下学从不缺勤,名字永远在成绩榜的最前面写,校服一尘不染 ,唯一多余属于少女的色彩是黑头发上一个小小的粉色的发卡。

 

那个时候周杰伦还在唱快的听不清发音的双截棍,敖三也还不是喝龙井的三爷,讨厌的简亓也还没出现。

 

他开着摩托扬起黄昏里的灰尘, 和隔壁学校的小混混打架 ,迟到早退并且嫌弃所有雌性生物。

 

啊,除了陶桃。

 

摸着良心发誓,他可从来没有讨厌过陶桃。

 

等到多年以后敖三成为了三爷,他才醒悟,原来那是暗恋。

 

中二病的年纪从来不肯认真审视自的心,当时的敖三不过是觉得, 她的眼睛真的很好看, 好看的你想朝她伸手 ,分享自己的后座 。带她穿过长满芦苇的湖 ,如果风吹过她的睫毛 ,一定会轻微的颤抖。



就这样 我们的三爷中二病了很久。

 

——直到现在。


 

4.

 

“你也来了?真是难得。”敖三兀自放飞的时刻,陶桃已经走了过来,深度发觉的人都被安排在了一桌 ,附带敖三这个艺人家属。

 

“啊……是吗,”敖三愣了愣,借着陶桃的走进,更加看清了那抹蓝色。水蓝色的陶桃看起来柔和了一些,露出的微笑甚至可以称得上甜美。

 

陶桃犹豫了一秒,在敖三的左手边坐下了。

 

嚯。

 

刺激了。

 

敖三紧张的搓搓手 ,酝酿了一下情绪。

 

“陶…”

 

“桃姐还是这么漂亮”

 

可能是上天对敖三中二病太久的惩罚,酝酿好的友好谈话被敖三最讨厌的声音打断。

 

如果说刚刚那句桃姐坐这边是天籁之音,那么这句话就是恶魔的传声。艰难的把话咽回肚子里,敖三心里默念了三遍—

 

简亓我c你大爷。

 

“简大经纪有空跟我这拍马屁,不如留着您的口才给您家艺人多谈几个资源。”令敖三欣慰的是,陶桃正眼也没瞧一眼对方。

 

“资源谈多了我这不是怕桃姐跟我生气吗,”简亓对陶桃的冷脸很习惯的样子,笑的更灿烂了。

 

“这种虚伪的话你也倒不必在我这儿说。”陶桃冷笑一声。

 

“其……”

 

“咳咳咳咳。”敖三瞅准时机,强行打断了两人的没营养对话。

 

“这不是三爷吗,这种场合看见三爷可真是难得。”简亓这才极为勉强地把眼睛从陶桃身移到他身上,露出一个带虎牙的笑,顺势在陶桃身边坐了下来。

 

这破位置谁排的。

 

两分钟之前还在庆幸的三爷,此刻恨不得把桌上的座位牌扔到简亓的脸上。

 

“不难得,倒是你还是如此难得的一直这么招人讨厌。”敖三说话不客气,整个AZY和深度发觉都知道他不喜欢简亓,没什么好客套的。

 

简亓没生气,依旧好脾气地笑,只是没再接话,敖三自然懒得再出声。

 

这桌目前只有他们三个人,之间气氛沉默的诡异 。

 

送过余光去看,水蓝色的礼裙交印白色的西装,折射出一些波动的光,沉默让这两种颜色更好的交融,远比敖三的黑色西装更和谐。简亓和陶桃都在低着头摆弄手机,两人的手指挨得很近。

 

敖三知道简亓和陶桃有段过去,可能还有点刻骨铭心。

 

他不知道陶桃还喜不喜欢简亓,但简亓绝对没安好心。


 

5.

 

各怀鬼胎的坐了会,婚礼已经开始了。所有的光都追到了鲜花簇拥的礼台,新娘子在这个圈子里不算漂亮,听说是爱情长跑了很多年,估计也算得上真爱。

 

大家往台上看,敖三看陶桃的后脑勺。

 

“哥,你什么时候结婚?”宋玄看出自家哥哥的心不在焉,伸手捅了捅敖三的后腰。

 

“结什么结,结…”敖三本来才想说结婚都是傻逼的座右铭,但突然之间被偷袭,反应有些大,惹的陶桃也转头来看,只能再次生硬改变话头,“结…结婚也要有人跟我结才行啊。”

 

“原来你这么想结婚的吗”宋玄受到了惊吓,眼睛睁的又圆又大。

 

“呵呵,”敖三干笑,只能敷衍,“看缘分、看缘分。”

 

“那桃姐呢?”宋玄得不到敖三的答案,又转过去问陶桃,“桃姐想什么时候结婚啊。”

 

他弟的天真属性这种时候实在是很恰当啊,敖三在心里给弟弟满意地 点了个赞。

 

“我结婚了你怎么办?”陶桃有点好笑的看着宋玄,“想单飞了?”

 

“你结婚了我也可以当你的艺人啊,不冲突的,我只是觉得桃姐你太辛苦了嘛。”傻弟弟疯狂摇头表忠心,顺势拍了个马屁,敖三顿时心情复杂。

 

“确实呢,”陶桃笑了笑,语气淡然,把目光重新移回台上的某处,“结婚也挺好的。”

 

明明说得上是好答案,可敖三那颗在见到陶桃如阳春三月的心却在此刻降到冰点。

 

简亓的眼神灼热的射了过来,连他都能感受的出来。

 

这种被排在故事外的感觉,令人愤怒。

 

 明明,

 

他才是先遇到陶桃的那个。




————tbc.


评论(18)

热度(5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