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soul

你听

【敖桃】限定男友

你们的敖桃松肥来了
狗血 ooc 不要上升
刚开始写这个只是想写打麻将




1.

陶桃接到Tina打电话问她要不要来打麻将的时候刚进自家小区的大门,甩上车门的前刚回答了不去,下一秒又停住了锁车的手。


“哎呀来嘛桃姐,大家都在呢。好不容易放年假,连三爷都来了,不打也一起唠唠嗑吗。”


那头隐隐传来噼里啪啦的碰牌声,陶桃依稀听到宋玄一句:“哥你这手气也太烂了吧。”程以清的声音跟在后头:“三儿你可别再输给我一个特保了,家里放不下。”


被戏弄的对象倒是没吱声,陶桃在脑海中冒出敖三气哼哼的表情,嘴角也往上扬了点弧度。


“桃姐你来不来?诶达夏你怎么回事啊你还想作弊怎么着?”Tina甜甜的声音抬高了一点。


“桃姐你快来啊,达夏给我抓到偷牌了,我先教育他做人。”说完就啪嗒一声挂了,陶桃拿着车钥匙站了会,最后还是重新握住了方向盘。


结果才开出几百米就后悔了,和小朋友聚会实在不是她的风格,陶桃懊恼的褥了把头发,犹豫着要不要在前面那个红绿灯掉头,手机又叮铃铃响了起来,这回是宋玄。


“桃姐!我们点外卖了,你吃什么啊。炸鸡还是麻辣锅?”小狗摇着尾巴显了贪吃的原形。


“吃吃吃,这都几点了还吃,你敢吃就死定了,还有Tina。”陶桃一脚踩过了绿灯。


“可是程以清…………”


“程以清什么程以清,他又不是我艺人,况且人家比你瘦多少你不知道吗?你不准动,我现在就过来。”



大过年的都让人操心。



Tina是她签了没几年的艺人,成都来的小美女。荧屏上是个娇滴滴的甜心圣女,私下吃完一盆魔鬼辣兔头还能再来两串烤腰子。白天穿着十厘米的恨天高出门血拼,一到晚上就呼朋唤友上她家搓一局。时间长了tina的房子就成了麻友聚集地,连着程以清这种高岭之花都愿意来掺和一脚。



为了方便联系Tina的房子也买的近,十分钟没到陶桃就摁响了门铃。来开门的是达夏,见到她后露出了一个震惊的表情,陶桃心下有数,推开门就往里走。果不其然看到宋玄正拿着片薯片往嘴里塞,还不忘拍拍Tina的肩膀,兴奋的分享喜悦。


她的艺人总有些诡异的相同点。



“达夏!谁啊!”Tina正抓着一手牌,头也不回的嚷嚷。



是你爸爸。



陶桃也没多啰嗦,快速的走过去迅速的抽走了宋玄手中的薯片,还有tina身边没拆封的旺旺仙贝。顺手把两人杯中的奶茶也给换成了白开。做完这一系列的举动后她成功收获了宋玄哀怨的眼神。而无辜的达夏收获了Tina女神的一个白眼。



“你为什么不提醒我!”


“我………”


“你什么你!都是你的错!”


无视掉小朋友们的打闹,陶桃推门进了里间。碰巧看见敖三把牌一推,一脸扬眉吐气的神情。



胡了。



程以清抬头见陶桃进来,打笑一句:“诶我看桃姐就是你的幸运女神吧。这都几圈了,就桃姐来了你赢一把。”


陶醉朝她招招手,陶桃挨着弟弟坐了下来,另一边刚好是敖三。听程以清说完这句才想起刚刚电话里是说敖三输了一晚上,看来还真不是假的。


“三爷今儿个手气这么差?”陶桃杵着下巴看敖三摸牌,碰了张二筒,又胡了。


伍家小公子伍贺哟呵一声说三爷要开运了啊,算完番后就开始摸下一把,没想到毒奶成真,敖三果真连着赢了整整两圈。



“不玩了不玩了,换人啊!不换人不玩了!”伍贺看完自己的皮夹子之后开始抗议,程以清跟着起哄。



“姐你来好了。”陶醉偏着头询问陶桃。


“我就不了吧,你们找Tina好了。”陶桃提出人选。


“Tina不行,让Tina上桌我们今晚都别想回家了,我明天还要跟我爸做汇报的。不行不行不行。”伍贺坚决的摆了摆手。


“桃姐你就玩吧,时间也不早了。再玩一会也该结束了。”程以清冲她眨眼。


敖三看民意不受控制,干脆自己起了身让出位子。陶桃无奈只好坐下摸牌,开始前做好约定:“一圈。”


“行,就一圈。”大家都点头。


这回换敖三坐到陶桃之前坐的位置,麻将桌上乒乒乓乓,一圈下来,陶桃全胜。


“不是吧…………是不是那个位子有什么魔力?下次谁也别和我抢那个位子。”伍贺心疼的从包里抽出一叠钞票,颤颤巍巍的递出去,被敖三一把抓过去塞进了陶桃的盒里。



“跟位子有个屁关系,三儿前半段坐那还不是输给我五个特保。”程以清乖乖的递上几张红钞。



“我看就是我姐有幸运buff。”陶醉向姐姐抛了个媚眼,半个硬币也没抠出来。



众人叽叽喳喳的讨论着陶桃的手气有多好,敖三衰成那样都能逆转。敖三不怎么的生出点自豪感,于是他一叉腰。豪气直冲云天:“这叫做什么来着?这叫做夫妻合璧,天下无敌。”



说完这句话后是长达两分钟后的沉默。敖三知道自己喜欢说烂话,但也没料到自己傻逼到了这个程度,于是他就这么硬生生地插着腰,沉默的接受着众人诡异的注视。



直到Tina和宋玄推门进来,伍贺终于开了口:“三爷你这个玩笑………不太好笑。”


敖三尴尬的笑两声:“我这嘴一快,桃姐别往心上去。”


程以清反应迅速,搂着兄弟的肩膀帮着道歉:“桃姐,你看我们三儿这么喜欢你的份上,原谅他吧,我看他是没赢过钱。”


“没事,小事。”陶桃笑笑。


众人松了口气,陶醉搂着宋玄往外走嚷嚷要吃宵夜。Tina不明所以的跟着往外走。陶桃走在最后,感觉到手被牵住。



其实也没说错。



在夜里肆意滋长近乎极端的快感,在他人注视下进行的成年人的爱情游戏。



她轻轻回扣,变成十指相扣。



她和敖三,确实是在交往。






2.

故事的开端也没什么特殊的,陶桃单身了好多年,追她人不是没有。导演啊同行啊白领精英啊甚至还有年轻的小鲜肉。陶桃也不是看不上别人,偶尔有那么几个条件合适的确实也想过要不要试试。结果转头一忙起来就觉得谈恋爱麻烦,这么一忙就忙的半只脚要跨进三十大关。


于是敖三红着张脸和她表白的时候她就答应了,提出了为期三个月,不合适就分开这种并不是多尊重人的要求。


陶桃本来是想敖三条件这么好的单身男人实在没理由陪着她耗,拒绝这种要求也是在情理之中。就是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尴尬。下一秒就看见敖三点了点头对她说没问题那我们就从今天开始吧。


她被敖三的干脆吓了一跳,反倒羞愧起自己的态度不端,还没开始就定好了分手的日期,像是什么片叶不沾身的浪子。


“我只是觉得如果没有感情在一起也没什么意思,但在这期间我会认真和你交往的。”陶桃有些苍白的解释。


敖三轻笑了声,只说了声好。


陶桃在那一刻心下一声啪嗒,好像有什么东西用力扣上了。恍惚想起办公室的小助理在玩的一款游戏,敖三就像小姑娘说的帅的嗷嗷叫的总裁。


叫什么来着?敖泽言吧。敖泽言。


事情就这么拍了板,在一起之后是平淡的有些失真的普通情侣的生活,只不过陶桃觉得说是男朋友,敖三简直比她爸爸还宠她。


恋爱关系没有公开,一个原因是因为彼此都算半个公众人物,捆绑容易解绑难。如果三个月之后他们还是分开了,陶桃并不想因为这些往事拖累对方。第二个原因就是心底深处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害怕,和渴望被爱一般,害怕失望。


并不公平,但敖三什么都没说。


对于自己有了男朋友这件事情有过片刻的恍惚,对于自己男朋友是敖三这件事更加的不知所措。敖三已经过了该被女孩红着脸揣测喜欢什么牌子的饮料的年纪,但他还是一个拥有传闻的男人。


是那个心狠手辣的黑道传说?还是个动人的励志热血的故事?


交往没到一个月,陶桃就知道,那都不是。


两人都忙,没什么时间约会。又不能被别人看见,敖三只能在陶桃加班的夜里来敲她的门,带着一碗馄饨,或者一罐煮的很透很烂的汤。


刚开始陶桃还看着宵夜发愁,矜持了几天后一勺一勺吃的很幸福,当然了,有一勺是男朋友的。


某个晚上敖三对她说你这么忙我都没时间见你,这样下去三个月怎么培养出感情啊要不然你去我家住吧。说完之后又突然拿手遮住自己的脸,没头没脑的说一句你就当我没说。



陶桃咬着勺子看敖三发红的耳尖,发现敖三好像有那么点纯情。思考两秒说:好啊。



你说什么?


好啊。


我认真的,陶桃一脸严肃的敲敲桌子。


我认真和你谈恋爱的啊!


看着敖三慢慢把自己的脸藏到桌底下,陶桃好心情的吃下最后一个小馄饨。




——原来是个傻瓜。




3.
陶桃是个起床气极重的人,并且极度赖床。陶醉颇有体会,总是一脸愁容的说以后自己的姐夫肯定要很能挨打。陶桃心下不服,但又无处反驳,心里默默记下下次醒来一定要平衡心态,但总是未果。


而现在是两个人生活,陶桃不想第一天就给对方留下母老虎的印象,睡前想着睁开眼的第一件是露出一个微笑,还是在闹钟响起来的时后踹了身边的人一脚。


“陶桃?”敖三轻声喊。


“再睡五分钟。”陶桃习惯耍无赖。


其实陶桃的闹钟有两个,在下一个响起来的时候她就会乖乖的起来,赖床五分钟不是真的因为精神得到了多少补充,只是一种心理上的慰藉和执念。


脑袋不清醒的陶桃一翻身,滚进了敖三的怀里。


“哦…那就再睡五分钟……你想睡多久都行。”敖三看着突然靠在自己胸膛的陶桃,身体一僵就不敢再动。


女孩的长发在脑后盘成一个旋,敖三虚虚揽过陶桃的肩膀,用指尾感受发梢的微凉。


和陶桃交往的日子像永不打烊的游乐园,敖三的心里都是五颜六色的灯泡和转着往天空飞的气球。而陶桃就站在游乐园的中心,和他等最后一场烟火。


只有三个月也无所谓,永远走在不见光的地下道也无所谓。甚至不爱他也无所谓。


他认定的,只是陶桃而已。

你真的好卑微哦,所有人都会这样说他。

我不会在乎,他肯定会一甩头发很潇洒地回答。


闹铃又突然铃铃作响,敖三慌乱地去找手机,陶桃却突然坐了起来,头上还翘出一根头发,摇摇晃晃。



敖三努力忍住胡噜对方头顶的冲动,看着陶桃伸了个懒腰。腰肢盈盈一握。



“不睡了?”他不露痕迹的移开眼睛。



“嗯。”陶桃拍了拍自己的脸,像是要唤醒自己的意志。


敖三看着这个有些小动作甚至可以说得上活泼的陶桃,心里的旋转木马又开始一圈圈的转。



等对方进了厕所,敖三翻箱倒柜没看见早餐的痕迹,只有孤零零的两包火腿肠。很快摒弃了自己动手做早餐的想法。


况且,仙女早上吃什么啊?露水吗。



敖三看着陶桃开始描眼线,心里不是一点点的甜蜜。





4.


三个月100天说不算太短,年前开始交往,过完年后没多久就到了说拜拜的时候。


敖三数着日子还剩一个星期,脸拉的都快拖到地上。跑深度发觉都开始勤快了些。好在有个弟弟做挡箭牌,只是觉得他宠宋玄,没人起疑心。


“三爷您最近怎么老往我们公司跑啊。”Tina嚼着口香糖扒拉手机屏幕,头也不抬的问他。


“找你打麻将啊。”敖三盯着低头确认文件的陶桃看,心不在焉的回答。


“得了吧,你上次打麻将说什么胡话你忘啦?”Tina划着屏幕的手指一翘,拿兰花指他。


“我忘了。”敖三看见陶桃的嘴边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


“那我帮你回忆一下呗。”Tina却是不肯放过他,踩着小高跟站起来学他叉腰:“你说你和桃姐夫妻联手天下无敌啦。说真的你是不是真喜欢我们桃姐啊?”


宋玄本来坐在一旁弹吉他,闻言也开始笑,笑着笑着还笑出了男高音。


“我哥和桃姐哈哈哈哈哈哈哈,Tina,实不相瞒,其实他们还在交往。”


话说完后敖三心下一惊,以为自己天真的弟弟真的发现了他的秘密恋情,抬头看到宋玄还在拍桌狂笑,又缓缓的陷回了沙发里。


哎。傻人有傻福。


“是啊是啊,在交往。”敖三顺着玩笑话往下讲,Tina见问不出什么真心话,惺惺的低头摆弄自己的指甲去了。


工作人员来催拍摄,陶桃带着宋玄和Tina往外走,关上门前匆匆留下一句:“今天要通宵啦我不回家了,你自己先回去吧。”


“好。”


我们只有七天啦,敖三在心里重重划下一笔。



你现在有没有爱上我?



一点点就好。






5.

分手的时候陶桃正在车流中等车,活动在半个小时之后,她为了取服装组遗落的衣物回了趟公司,结果碰上了高峰期,车辆来来往往硬是没一辆停下来。


敖三赶到的时候,陶桃站在路边抱着两件衣服,脸色颇有些不快。


“没事,我开车快,别担心。”他挠挠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


“没事。”陶桃摇了摇头。“已经错过了,那边已经临时准备了新的衣服,没关系了。”


“那我送你过去吧。”敖三试图拿过陶桃的衣服,却被攥住了手臂。


“敖三,我们分手吧。”平静的,不带波澜的声音,敖三试图从中找出半点破绽,最终还是认命的放下了手。


“好。”他又这么说。“我送你过去。”



心脏一抽一抽的疼,尽管早知道这一天会来临,还是没有预测到这仿佛被撕裂的心痛。潇洒都是放屁的,他连看陶桃的勇气都没有。


“我要回家。”陶桃的声音放轻了些。


家?哪个家?


“你的公寓?好。”敖三颓唐的打开车门,心下觉得讽刺。


“不是。”陶桃却还是站着不动。“我说不是。”


“我要回我们的家。”说完低头不去看他。


“东西都搬过去了你还想要我搬出来啊!”又突然加大了音量。


“可是三个月不是…”敖三缓缓瞪大了眼睛,脑子嗡嗡嗡的震。


“对啊三个月到了我们分手了啊。”陶桃噗嗤一声笑出声。“哇你真的好笨。”





“夫妻合璧天下无敌啦。”




“我打麻将很厉害的。”






6.


回到家后陶桃窝在敖三的怀里看电视,伍贺又大电话来问晚上要不要约一局,敖三笑的很大声。


你会输的裤衩都不剩的!


我不信。伍贺不服。


你不信也没办法我有幸运buff。


而且我老婆不允许我晚上出门玩到太晚啦。


打麻将也不行。


陶桃看敖三得意洋洋的挂了电话,搂着男朋友的脸亲了很大一口。



隔天Tina问桃姐你竟然迟到了哦而且为什么是从反方向来的啊。陶桃踩着高跟鞋笑的很开心。


因为我赖床了啊。因为我从男朋友家里来的啊。


你不懂,陶桃看着Tina震惊的脸,对着镜子开始补被敖三亲掉的口红。


限定男友转正啦。


————————end.

评论(45)

热度(1892)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