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soul

你听

【逸泽】你看到我男朋友了吗

恶俗故事 没有剧情 小情侣吵架

成年设定

看清tag 一篇逸泽
ooc也不要上升真人和我 微敖桃(?)
不会写强强 羡慕有文化的太太
最近沉迷传销


1.
 
这是李天泽和敖子逸这个星期的第三次吵架,吵架的理由敖子逸已经想不起来了,好像是昨晚他换了衣服忘记扔进洗衣机,李天泽皱着眉头突然就发了脾气。他无所谓的敷衍了几句。对方的脸色愈发下沉,牢骚开始演变升级成吵架,室内气压低到似乎快要结冰,两人大眼瞪小眼谁也没开口,直到李天泽说出了那句“分手吧。”

 
“分呗,你大爷我无所谓。”敖子逸憋了一肚子的气,头也没回,李天泽看着他把门摔上,转身回了房间。敖子逸脱下的衣服还堆在床边,解气般的狠狠在上面踩了几脚,把自己摊成大字扔上了床。

 
吵架不是第一次,说分手也不是第一次了,两人认识是在杂志社,李天泽是本时尚杂志的编辑,偶尔也收收独立摄影师的作品,他们的杂志还算一线,能上刊的摄影师对他们都很恭敬,至少不像敖子逸这样,翘着二郎腿和他们谈判。新来的实习生没应付过这样的场面,慌慌张张的闯进了他的办公室请他救场,李天泽一面走着一面想着这届实习生和摄影师都不行,就见到了穿着皮衣叼着烟的敖子逸。

 
“你就是那个新锐摄影师?”不大的会议室里都是烟味,他皱着眉开了窗户,在敖子逸对面坐了下来。


“你就是杂志的主编?”敖子逸晃了晃脑袋,语气轻佻。


                                                          
“对我就是主编,李天泽。”李天泽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递上了自己的名片。

“我也就是你口中的新锐摄影师,敖子逸。”敖子逸掐灭了烟,接过他的名片,随手放进了口袋。

心高气傲的摄影师他见过不少,这是通病。但这其中真正有艺术天分的不过寥寥,大半不过自信心过剩,自命不凡。


眼前这一个,到底是真艺术家,还是又一个白日梦想家?

 
他翻了翻助理递上来的资料,敖子逸的摄影作品大多是风景,角度和取景都算有意思,最重要的是有难得的空旷和自由感。这倒是出乎了李天泽的意料,都说见字如见人,摄影师拍的片子也是同一个道理。根据当下的第一印象,他实在看不出来眼前这个打扮的像个朋克摇滚乐手的男人,能拍出这样的照片。
 


要拿下。李天泽的职业嗅觉告诉自己。


 
“我们杂志想争取您这组照片的刊登权,请问敖先生您有什么条件呢。”李天泽迅速收拾了自己的状态,摆上了标准的职业笑容。


“我没什么条件啊,我就是不卖。”敖子逸笑的灿烂,甚至还有些傻气。


 
李天泽愣了愣,有点没搞懂对方的套路。


 
钱不够?欲擒故纵?


              
“稿费这方面呢可以慢慢谈的,我们尽量给您一个满意的数目,其他的方面也…”

 
“钱不是问题啊,我就是不卖。”敖子逸把腿从桌上撤了下来,改成了北京瘫。


 
“那请问您为什么要同意来杂志社和我们进一步讨论呢?”李天泽感觉到太阳穴的神经突突的跳。


 
“因为你呗。”敖子逸突然瞪大了眼睛看他,手还乖巧的托着腮。

 
李天泽觉得自己的太阳穴好像要爆炸了。这哪是什么欲擒故纵,这根本是有备而来。
 



 
这就是爱情的开端。李天泽没有拿下这个新锐摄影师,反而成了对方的囊中之物。但事实证明敖子逸确实是个有趣灵魂,何况他还长得好看,作为一个合格的颜控,交往的结局也不算什么意外。时尚杂志的编辑就这么拥有了一个穿皮衣开摩托的摄影师男友。下班的方式从地铁变成了戴着头盔坐在摩托后座,在夕阳里扬起大片的灰尘,李天泽护紧了手里的灌汤小笼包,恍惚觉得自己回到了18岁。


 
可人们都说过程有多美好,结局就会有多痛。其实也没那么深刻,就是相看两厌的故事。两人三观本就不同,同居后吵架的次数多了起来,敖子逸不是个擅长表达感情的人,而李天泽骨子里是个浪漫爱好者,缺乏安全感又敏感,经过数次的冷战之后,总有个人提分手,但一般不过24小时又重新滚回了床上。分分合合很多次,最后还是没有真正分开。
 


昨晚的争吵也就是场演习吧,敖子逸本来是这么想的。

 
直到李天泽约了他到咖啡馆,他还喜滋滋的以为对方是来找他复合的。想着等会带李天泽去南边新开的馆子吃牛排,再陪对方看那部嚷了很久想看的文艺片。

 
“你今天下午来拿你的东西吧,钥匙你扔了就好。”

 
但敖子逸没想到李天泽说完这句话就离开了,咖啡杯下还垫着一张五十块钱。

 
敖子逸喝不惯咖啡,而李天泽刚好是个不摄入咖啡因就会灵魂出窍的职业白领。咖啡对于敖子逸来说只有在李天泽喝完后和他交换早安吻的时候才来的比较能接受。此刻李天泽没喝完的半杯美式还留在桌上,他捏着鼻子灌了一大口。
 

还是难喝。冷了之后更难喝了。



2.

敖子逸回到了他们的公寓,准确的说,是李天泽的公寓。

 
他敖子逸生性爱自由,当然没有好好攒过钱,何况摄影穷三代,敖子逸的收入除了给李天泽买礼物,全用来买了镜头。而李天泽是个主编,收入稳定又可观。敖子逸某种意义上是被李天泽包养了。住着对方的房子,穿着对方给买的衣服,除了暖床一无所长,本质上和包养也没什么区别。

 
李天泽不在公寓,看来是为他留出了充分的空间,以免尴尬。敖子逸拖着自己的行李箱打开了衣柜收拾自己的衣服,第一次见李天泽的时候他穿了皮衣,因为朋友告诉他这样比较野。本来他还自我感觉良好,但好上之后李天泽一脸嫌弃表情说明了一切。于是他的衣服被翻了个新。李天泽说他适合少年风,从此他的皮衣和铆钉裤都变成了连帽卫衣。

 
衣柜是一人一半,李天泽的衬衫和西装整整齐齐的挂在右手边,还记得李天泽生日的时候他给李天泽买了对袖扣。但颜色买的太亮,对方根本没有骚包的可以配上那对袖扣的衣物,李天泽笑了伏在他的肩头,眼睛比袖扣还亮。

 
什么吗,他就是觉得亮晶晶的和他男朋友很搭吗。

 
过去墙上挂满了他拍的照片,但已经被李天泽撕下来了,叠成了一摞躺在茶几上。照片大多是两人的合照和李天泽,所有人都知道他只拍风景,事实不过是他没有找到想拍的人。李天泽出现后镜头就有了焦点,他成了李天泽的专属摄影师,忙着记录对方的每一刻。开始李天泽还害羞的来挡,时间长了也就随他咔嚓咔嚓,好心情的时候还冲着他比个yeah,萌的他心肝颤。

 
现在这些回忆都躺在冰冷的茶几上,周遭都是平日的投影,家里铺了地毯,李天泽总爱光了脚跑,觉得冷了又把脚挤进他的怀里,看着他龇牙咧嘴的样子咯咯咯的笑。

他们两都不会做饭,晚饭都是靠外卖解决,厨房也就成了摆设,偶尔李天泽嫌家里不够有人情味,于是他抱着菜谱研究了好几天,最后终于能做出一顿像样的晚饭。李天泽在他身后环着他的腰,安安静静的看他做菜,也会好奇的提问,帮他摆好碗筷。这些事情都琐碎而清晰。


色彩最浓重应该还是夜晚,把自己的牙深深嵌入对方的脖子,留下自己的痕迹,李天泽腿缠在他的腰上,呼吸响在耳畔,皮肤的触感光滑而黏稠,欲望像火一样点燃每寸神经。
 
烧的他每一秒都飘在云端。
 
 
两人的东西都不多,没一会就收拾完了。敖子逸站在有些空旷的客厅里,模模糊糊的想着过去所发生的一切。那些情话和呼吸越飘越远,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拨下了李天泽的号码。
 
 
他该死的想他。




3.
 
李天泽累了。

敖子逸的电话他根本没接。钥匙他没要回来,直接换了个锁。

老杨说他心硬,他没反驳,就像当初所有人都不同意他和敖子逸交往,他还是和敖子逸谈了恋爱,到现在他也能狠心挂掉敖子逸打来的电话。
 
“怎么这回这么坚定的想要分手了?”老杨问他。


“没什么,就是不合适。”李天泽勉强的笑了笑,先上了地铁。

 
就不合适呗,哪有那么多理由啊。他拉着杆子挤在人群中,上海的下班点永远都这么堵,开车也不一定比地铁来得快,所以他也没有买车。日复一日当肉夹馍中的那片煎牛排。本来敖子逸会开着摩托来接他,但天气越来越冷,有一回直接把他吹感冒了,从此以后敖子逸都先坐着地铁来他公司,再陪着他挤地铁回家,路上再去趟超市,买当晚的食材。

 
那时候真是坐个地铁都是幸福的不得了。

 
李天泽心不在焉的刷着手机,敖子逸没再打来电话,一如既往地没有耐心。


他想起敖子逸每次和他吵架,总是要等很久才来哄他,敖子逸说他平时是只奶猫,生气的时候像只野猫,谁碰挠谁,只有等他自己消了气,才能采取行动。于是敖子逸总是说一句“不生气了吧”来收尾,把手伸进他的衣摆,转身就把他压在了床上。

 
其实他也没那么生气,他哪能真挠他啊。敖子逸就是个直到惊天动地的直男。
 

地铁很快到了站,李天泽提着在超市买的餐盒回了家,好在微波炉他还会用,草草叮了两分钟倒了杯水坐了下来。便当里的肉很肥,萝卜看着也像是没熟。李天泽扒拉几口后就没再动。他的肠胃早就被敖子逸养刁了,就这么几口肚子也开始隐隐作痛。

 
 
没谈恋爱的时候他一个人住,想到晚饭就吃,忘了也就忘了。胃痛是家常便饭,于是抽屉和包里总备着胃药,可现在他拉开抽屉,空空的只有敖子逸剩下的半盒茶包。他才想起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胃痛过了。

 
“叮咚。”李天泽的手机响了。他刚在地铁上拉黑了敖子逸的一切联系方式,删完之后自己都觉得自己狠心。他把那半盒茶包扔进垃圾桶,伸手拿过了手机。

 
是个陌生的号码,信息很简单。只有四个字。


 
“我想你了。”



 
房间里黑乎乎的,李天泽没开灯,整个房间的光源只有他的手机屏幕。


 

“你想我个屁,你想我都不来见我。”




 
李天泽在黑暗里盯着垃圾桶里的半盒茶包,声音轻的像个幽灵。




4.

他要去见他,敖子逸下定了决心,无奈李天泽早已换了锁,为了躲他还申请了出差,跑到了阳光明媚的加州,他抢了杨姐的手机看李天泽的朋友圈,只有一张天空的新状态。别说李天泽了,连云都没几朵。



 
从杨姐那里知道李天泽的航班之后,他就一直蹲在李天泽的家门口,突然想起他们两一起看过一部电视剧,叫做第二人生。敖子逸觉得里有个叫陶桃的角色特别的像李天泽,外壳坚硬,内里柔软。但李天泽不肯承认,他说非要说的话他更像陶桃的弟弟陶醉,要像他一样自由和坦荡,陶桃太傻了。


 
敖子逸问他:陶桃怎么傻了?李天泽说陶桃就是傻啊,等一个这么多年都没有回头的人还不傻吗。敖子逸说:那敖三不是更傻吗,他也等了陶桃这么久,甚至都没有告诉过陶桃。李天泽笑了说敖三活该,他要是主动估计他们两早有故事了,陶桃就是执着,这是她的优点,也是她的缺点。但陶桃总能放下的,敖三要是伸手,陶桃就该跟他走啦。


 
敖子逸笑了说你这还不像陶桃啊,你看你都这么了解陶桃了。李天泽翻个白眼不再理他,在他怀里安静的看了会电视又说敖子逸更像敖三。一样的蠢。

 
“我哪里蠢了。”那个时候敖子逸不满的表达了控诉,但现在他突然有些懂了。
 

他是挺蠢的。
 

李天泽谁也不像,李天泽就是李天泽。他也不是敖三,他就是他自己。敖三到最后都没有开口,陶桃去了加州再也没有回来,人们都说距离都不是问题,但距离隔开的不是单位距离,而是陶桃和敖三的最后一个机会。
 
 

 
他才不要做敖三。他才不要有所遗憾。
 

月亮爬过了树梢,对于上海的天气实属难得,敖子逸等的人也终于随着月亮出现在了他的眼前,对方在看到他后僵在了原地,扔了行李箱就往反方向跑。


 
他没料到李天泽的反应会是撒腿就跑,反应了好一会才跟了上去,李天泽不擅长体育,就算手长脚长,还是被敖子逸轻易地追上了,他拉住了李天泽的手臂,在对方转过身后看见了李天泽的满脸泪痕。

 
“天泽泽泽你怎么啦你不要哭呀。”敖子逸一下乱了分寸,挥舞着手臂在空中转了几圈也没意识到该先帮对方拭去眼泪。


“谁哭了。”李天泽超凶。又恢复了生气时的小野猫属性。


“你来干什么?我记得我们已经分手了。”赶在敖子逸说话之前,李天泽已经变了表情,从李小猫变成了李大主编。拒人于千里之外。
 


这要搁在平时,敖子逸早该跳起来笑李天泽欲盖弥彰了。可现在他的心里,只有满满的心疼,怎么才这么几天,李天泽就瘦了这么多?


 
“我来找你复合啊。”李天泽挣开了他的手。



“我真的真的好想你啊。”





5.


李天泽觉得自己真的很不争气,说分手的是他,逃跑的也是他。怎么做了那么多心理建设在看到敖子逸的那一瞬还是只想扑进他的怀里?

 
敖子逸总是三番两次的破坏了他的原则,真的很可恶。

 
敖子逸平时话很多,此刻只是盯着他没说话,李天泽总是想成为嘴软心硬的人,可到头来发现自己只是嘴硬心软。

 
他再挽留一下自己他就原谅他。李天泽这么想着。

 
“你不答应我也行,可我掉了点东西在你家。”敖子逸却是突然冷静了下来,李天泽的心也在那一瞬间掉到了肚子里。

 
“什么?我去拿给你。”他板着脸推开了敖子逸往家门口走,后者跟了上来,又巧妙的保持了一定的距离,惹的李天泽一阵心烦。

 
“蛮私人的东西,我自己进去拿吧,我拿完就走。”敖子逸抢先一步帮他提起了地上的行李箱,殷勤的不行。


 
想了想还是让对方进了门,天真的李天泽根本没有想到是引狼入室。在把敖子逸让进门的一瞬,对方就堵住了门把。拽着他的手腕拉进了自己的怀里。


“你到底丢了什么?”他不耐烦,试图挣扎。但敖子逸的力气很大,他的手被抓的生疼。连着心脏都顿顿的痛。


 
“丢了男朋友啊,你看见我男朋友了吗。”敖子逸搂住他的腰,把脸埋进了他的肩膀。
 


“不要跟我分手好不好呀,我这么帅,你真的舍得吗。”


 
李天泽没动,房间里只能听见彼此的呼吸,月光打进半簇,淌在他的脚边。

“我知道你很累,也知道我不够好。”

“我以后不跟你吵架了,我保证。”

 
敖子逸抱着他像是怕他逃跑,力气大的吓人,也不知道到底过了很久,久到月光从脚边移到了裤脚,李天泽终于伸手抚上了敖子逸的背。

 
“你掉的是这个金的男朋友,还是银的男朋友?”

 
“都不是,我就掉了我怀里的这一个。”

 
敖子逸抬了头,手又伸进了他衣服的下摆。

李天泽配合的搂住敖子逸的脖子,用力的咬了咬敖子逸的下嘴唇。满意的听到对方发出嘶的一声轻呼。


他们都太想彼此了。想到没有力气再吵架了,只能从对方身上汲取温暖。一个吻不够那就两个,摔进床的李天泽迷迷糊糊的想着自己之前到底为什么要和敖子逸分手,发现竟然怎么想都想不起来。
 

那就别想了吧,他们交往了三年,迎来了倦怠期,因为小事吵架也闹过分手,最后又用各种方式回到了彼此的身边,敖子逸说他像陶桃,殊不知自己更像敖三,他要是陶桃,最后一定会爱上他。
 


“说真的你也太轻易的放我进来了。”敖子逸一边解着他的领带一边笑。




 
他伸手帮了把对方解开自己的纽扣,有些迫不及待的去找对方的嘴唇。


“明明是你死皮赖脸。”

“好好好是我。”
 
 
可到底是不是故意放敖子逸进来的,只有李天泽自己知道。
 




人们都想回到爱情最最开始的时侯,都说三年之痛五年之离七年之痒,可这都有你才会有的故事。

陪着我吧,我不会再轻易逃跑了。

——————end
 

评论(40)

热度(3115)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